助力女性健康管理水平提升 华东医院启动女性个性化健康管理

2021年04月24日22:1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4日电  现代生活节奏快,越来越多现代女性肩负起家庭和工作的双重责任,承受着日益繁重的身心压力,随之而来的健康隐患也愈发严峻。如何关爱自身健康成为广大女性关注的焦点,女性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的价值也随之日趋凸显。

近日,“关爱‘她’健康——女性个性化健康管理论坛”在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成功举办。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以下简称“华东医院”)高文院长、健康管理部张旦琪主任、健康管理部和骨质疏松科洪维副主任、健康体检管理部高臻晖副主任、检验科赵虎主任及甘洁民副主任、肿瘤科唐曦副主任、妇科高燕主任等多位专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强化女性健康管理意识、提高女性健康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文院长指出,随着健康中国行动的不断推进,我国的健康理念已由“治已病”向“治未病”的方向转变,诊疗关口逐步前移。此次论坛旨在通过普及女性疾病防治相关知识,强化女性健康管理的意识,倡导女性定期接受健康体检,及早发现健康隐患,实现早诊早治。

据悉,此次,华东医院健康管理部携手罗氏诊断为更多女性提供个体化健康体检方案,覆盖肿瘤标志物、卵巢储备功能、维生素D等贯穿整个女性生命全周期相关疾病的各项检测,确保广大女性得到快速、准确的体检报告,并及时获得后续健康管理服务。

据介绍,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自1951年建院以来,一直承担着高级干部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工作。依托医院优质的人力资源、科研能力和设备优势,医院于去年成立了健康管理部,专门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提供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服务。此次华东医院健康管理部正式启动的“女性个性化健康管理”,旨在通过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健康体检及后续健康管理服务,涵盖包括妇科恶性肿瘤及其他贯穿整个女性生命周期相关疾病的检测,为女性健康全方位保驾护航。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