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避险”为粮油企业提供新形势下汇率管理服务

2020年12月03日15:51  
 

近期,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益海嘉里提供了个性化的汇率管理服务,有效帮助客户利用当前积累汇率避险经验的重要时间窗口,掌握正确的财务中性原则及避险理念和工具,合理对冲外汇敞口。“浦银避险”代客业务品牌现已借助外汇远期、掉期、期权、互换等多种衍生交易工具,提供定制化的多种灵活避险方案。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粮油等民生重点保障商品的供应成为重中之重。益海嘉里作为国内最大的集贸易-生产-加工-销售完整体系的粮油食品集团展现出民生商品龙头企业的担当。在前期物流运输中断、原材料短缺、人员无法完全到岗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保证稳定供应。同时,企业在进口采购方面也加大储备力度,确保产能供给。然而,受到贸易摩擦及疫情冲击的双重影响,汇率波动对企业的采购成本产生不利影响。

此次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外汇远期衍生交易,协助益海嘉里提前锁定一年后国际信用证项下需对外支付的外汇资金的购汇价格,从而提前锁定采购成本,便于企业资金安排,有效消除汇率波动带来的不确定性。该类业务模式充分发挥“浦银避险”优势,可根据企业的货物流、资金流,为企业定制个性化专属汇率套保方案,最大程度为企业提前固化汇兑成本和对冲市场汇率波动风险。

近年来,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特征不断强化,双向波动宽幅振荡。随着企业、金融机构在服务贸易等经常项目、跨境投融资等资本项目项下的经济活动日趋频繁及普遍,对于人民币汇率、外币汇率的套期保值、交易获利需求不断凸显。浦发银行作为拥有外汇交易中心多项做市商资格的金融机构,产品线丰富全面,可充分发挥自身交易能力和优势,为客户提供公允、高效、便捷的交易。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现已为超过5000户客户提供外汇即期交易服务,近500家企业进一步加载各类外汇衍生交易工具,进行汇率套保增值管理;为近150家企业提供利率衍生交易服务;为近1400家企业提供贵金属、商品衍生交易服务。客户行业涉及医药、TMT、科创、网络新经济、交通航运、教育、房地产、能源、制造业等。

作为一家总部在上海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坚持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服务上海全力实施“三大任务”、“一个平台”,致力于在不确定的市场中为客户寻找确定性机会,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浦发银行将不断提升场内交易能力、产品创设能力、综合服务能力,在全球范围内优化资金投向和资产配置,并由此提升为各类客户提供汇率管理的浦银避险代客业务能级。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