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路街道:保障营商环境 企业服务中心全新亮相

2020年11月26日19: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26日电(葛俊俊) 今年9月,位于芷江中路47-55号宝山路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亮相,为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下了有力的一笔。

该企业服务中心依托“一网通办”,做到了全程线上操作办理,从第一次与企业约谈,到企业最终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流程一般在1-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服务专员在整体操作环节中以专业化的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做的方案制定等等的内容,都力求做到“店小二”般的严格标准。

一站到底:“从头到脚”服务企业

上海幻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存峰想与合作伙伴在静安区成立一家新公司。在他的印象里,新注册一家企业必须要股东法人来来回回跑好几次,查名、确定经营范围、核验股东身份证、领取营业执照、开通税务等一系列的环节。

没想到,从第一次街道与企业约谈,线上提交材料再到最后一次直接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办证时间总共用时2天,他第二天就取得营业执照和区政府给的大礼包,完全颠覆了以往的认识。

熊存峰问道:“后面是不是要去税务局买开发票机器?”

“不需要,现在已经取消买发票机器环节,在‘一网通办’时已为您申报了税种核定,直接领取发票即可。”企业服务专员说道。

在企业服务专员耐心的服务和解释后,熊存峰放下了心中的疑惑,由衷发出街道服务高效、专业的感叹。

街道首创:实体专窗共享“家”空间

据悉,宝山路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政策发布、办证办照、政策申请、一对一管家等一系列服务。同时为企业白领提供人才政策咨询、居住证办理、社保卡申领,白领午餐、各类课程、人才沙龙等40余项服务。

在占地面积750平方米的企业服务中心,设有服务台、多功能大厅、党建活动室,商务洽谈室、白领功能室、培训实训教室、企业创业孵化等空间,通过个性化场景定制,为辖区企业提供商务洽谈、白领乐活体验、亲子服务等一系列功能。

此外,宝山路街道企业服务中心还挂牌成为“上海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站”。作为首家社区层面的科技创业服务站,给更多中小科技企业和优质创业团队提供一站式融资、场地工位、产业扶持、创业培训等多项服务。

为了帮助辖区企业更加便捷得办理各类事项,企业服务中心还提供集企业法人事项与个人事项办理与一体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涉及近1000项事务,让企业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高质的服务。

细致入微:浸润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的优化,绝非一朝一夕之功。2020年初,疫情让企业经营与存续遭受打击。应对疫情的同时还需保障复工复产,困难重重。

宝山路街道迅速推出“‘五福临门’助企计划”,为企业提供了“一条龙”暖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复业中各个环节的一个个难题,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上海首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例。该企业今年1月份从徐汇区迁入静安区过程中遇上了很多难题,已影响到了正常经营开展。了解到企业现状后,宝山路街道为首创四处奔走、多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困难。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能迁入静安区,得益于街道工作人员像‘娘家人’一样的关心和支持,这是企业的荣幸,也是企业发展的机遇。”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凝聚企业、服务企业、融入社区已经成为宝山路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抓手和基本服务模式。

11月26日,宝山路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在试运行2个月后正式挂牌开业。此番亮相,为所在街道企业打造出一个新“家”,将为宝山路街道推进推动企业与社区的共建、共享与共治提供新的经验,“红色宝山”也将成为上海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