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检察院向区政协通报检察工作情况

2020年11月26日17:05  
 

11月4日下午,宝山区政协八届24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区检察院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情况通报。区政协主席丁大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蒋碧艳和区政协秘书长李明出席。

会上,董学华检察长通报了宝山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包括:坚持守土有责,依法办理涉疫案件,积极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助力一流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全力保障“六稳”“六保”;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加强特殊人群保护,深入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下一步,宝山区检察院将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坚持“稳进”这个大局,主动服务“六稳”“六保”;把握“落实”这个重心,更加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把握“提升”这个目标,不断加强检察自身建设,为宝山打造成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主阵地之一”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丁大恒主席指出,检察院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卓有成效,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在服务宝山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民利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丁大恒主席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检察工作,广泛汇聚各界力量,引导政协委员更多地参与司法实践,共同维护宝山和谐稳定的大局。各位委员要继续当好新时代法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热心推动者,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