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这里新开了一个养老院!符合这些条件的老人入住享优惠

2020年11月20日17:45  
 

长期以来,庙行镇只有一个养老院,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已经无法满足镇域内的养老需求。为此,庙行镇政府把筹建一所更大的养老院作为一项实事项目。近日,庙行镇孝乐汇悦馨养老院建成运营,并迎来了首批60名住养老人。

悦馨养老院位于庙行镇南蕰藻路999号,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床位417张,为满足不同长者生活习惯、经济条件和照护服务需求,设有两人间和三人间,为自理、半自理、全护理、认知症长者提供医疗照护、生活照料、康复护理、营养膳食、社交活动、精神慰藉等服务内容。

住养老人家属陶银珍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家附近有了这样一个可以养老、安身的地方,我们很放心。这里环境也好,各方面护理和吃的方面都挺好的。”

此外,悦馨养老院还引入了国际先进的运营理念、服务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自立支援”照护理念。

孝乐汇悦馨养老院院长袁久红说:“我们很多老人一开始进来是喂饭的,我们会鼓励他自己进食,在一段时间以后,他就可以自己逐渐主动掌握这项技能,恢复自己原先的能力。这样,他也可以建立和重塑自己的信心,对自己日后的康复和自己的生活质量都能有一个很高的提升。”

据了解,悦馨养老院主要服务庙行镇地区养老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对象,对庙行镇户籍入住长者每月减免入住费10%;对庙行镇户籍长者,且认定为低收入或者优抚对象的,每月减免入住费的15%;对庙行镇户籍,且为低保户的,每月减免入住费的20%;对庙行镇户籍五保户的老年人实行免费入住。

(来源:上海宝山官方微信)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