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金色中环”发展带!这个镇1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创造新奇迹 展现新气象】

2020年11月20日15:10  
 

当前,全区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浦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1月18日,三林镇在前滩国际商务区举行新兴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共有12个代表性项目,涵盖新基建、新物流、新网络、新零售和新品牌等“五新” 产业。

“浦东新区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打造金色中环发展带,前滩中央活动区、筠溪小镇、新杨思地块均位于三林,区域优势十分突出。”浦东新区商务委主任辛雅琴表示,要加大政策供给和服务供给,研究制定更多惠企的措施和实招,帮助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

“随着一批新项目的落地,三林将积极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瞄准‘高新尖’产业,聚集智慧科创、总部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等一系列新业态。”三林镇党委书记蔡忠民表示,随着浦东开发开放的深入推进,地处浦东西部黄浦江东岸的三林镇,借助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和城市化快速转型,已然成为各界投资置业的一方热土。众多新产业的集聚代表着投资者和企业家们对三林区位优势和浦东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

万众一芯半导体投资联盟秘书长石岳表示,三林地理位置上非常有优势。这些年,三林镇不断探索构建区域特色产业模式,未来,联盟内的企业将与三林镇携手,共同构建具有三林地区特色的产业集群。

随着浦东开发开放的深入推进,近年来,三林镇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三林镇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打好企业家门口服务这张王牌,在政务服务上出新招、出实招。截至今年 10 月,引进内资企业 792 家,同比增长24.53%;内资注册资金188.50亿元,同比增长79.85%。1-9月,实现税收收入31.92亿元,经济发展向稳向好,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展望“十四五”,三林镇将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布局经济发展,抓紧产业协同创新,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生态体系,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文化及配套产业发展壮大。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