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大学医工论坛在上海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举行

2020年11月18日16:2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17日电 为了更好地推进医工交叉学科的创新、融合与发展,构建医研企协同创新体系,11月15日,由上海大学主办、上海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大学医工论坛在上海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举行。本届论坛聚焦生物材料、智能医学、医学影像三个方向,共同探讨医工交叉在老年医学、公共卫生、医学工程三大领域的技术创新及未来合作。本次论坛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上海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汪小帆,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副院长姚萱,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副院长李颖洁、张博锋,上海全景医学影像集团总裁居培明、副总裁兼上海中心总经理杨扬,以及来自上海大学9个学院、各附属医院,6家上海市三甲医院从事医工交叉研究的150余名科研学者、医疗专家出席会议,并邀请四位来自国内外的医工交叉领域专家,为大会作主旨报告。会议由姚萱副院长主持。

汪小帆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大学医学学科的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对标高标准、办出高水平,做出上大特色。他强调了“交叉”对于推动医学、工科发展的重要性,在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大学坚持对标985高校,促进大学之间交叉融合。希望在学校、附属医院、附属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加速推进上海大学医学学科建设。

开幕式上,上海大学与全景医学影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上海大学与全景医学影像联合成立“上海大学全景智能影像研究院”,在徐汇、虹口两区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挂牌建立“上海大学附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下午的分会场分别邀请了生物材料、智能医学、医学影像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内容涉及纳米生物材料、脑机智能、分子影像等方向,报告内容丰富,专家们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深度对话,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医工论坛聚焦领域前沿,特邀国内外医工交叉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不同学科视角畅谈医工交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对开阔视野、拓展学科知识、提高专业能力以及指引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上海大学医学院还将进一步推动医学交叉学科的深度融合,搭建学术交流和共商合作的平台,助力上海大学建成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