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马拉松 2020年沪浙乡村欢乐跑开跑

2020年11月14日16: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14日电(王文娟、戈晓莉)审核健康码,测量体温……14日早晨,迎着初冬的朝阳,“田园廊下·田美农开”2020年沪浙乡村欢乐跑鸣枪开跑,来自100多个家庭、马拉松沿线“十村联盟”的村民以及专业跑团的400多名长跑爱好者来到上海廊下和浙江广陈体验一次跨省“绿色”赛道。

“今年疫情在家呆太久了,这次有这样的户外‘亲子活动’真的太好了,所以我们组队带孩子们来了,也来上海看看廊下的风景。”浙江省平湖市当湖街道的居民唐莉说道,柯张睿、唐以沫和柴莘宇三个小朋友跟着妈妈们参加了5公里家庭跑。

这次“田园廊下 田美农开”---2020沪浙乡村欢乐跑分为10公里欢乐跑和5公里家庭跑,10公里欢乐跑的赛道路线途经廊下镇和广陈镇,5公里家庭跑途径廊下镇山塘村和中华村。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作为金山区的品牌体育赛事,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缩小了规模,从近4000人缩小到400人的规模,整个赛事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做到精细化管理。前来参赛的选手们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逐一接受健康码审核和测温。不一样的赛程,不一样的组织,但却也是一样的精心,一样的美景,一样的精神抖擞。

“以前半程马拉松赛要21公里,对我来说实在太长了,这次我和同事们参加了5公里,也来挑战一下自己,而且就在廊下跑,要跑过我们中华村,我肯定要参加的。”中华村的沈叶玲告诉记者,原来这次廊下镇的山塘村、中华村、中民村、中丰村、中联村、友好村和广陈镇山塘村、龙萌村、港中村、泗泾村十个村都组织了一支队伍参加5公里跑,这十个村自2019年6月27日成立“毗邻党建”十村联盟后,不断加强联系、沟通和合作,在乡村振兴大潮之下,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

跟以往一样的风景还有沿线补给站和马拉松服务驿站上坚守岗位的志愿者、警务人员和医护人员。今年共有120多名志愿者、40多名警务人员和40多名医护人员在赛道边上,全程保障赛事有序、安全开展。来自万春村37岁的志愿者小刘是新上海人,这次她带着自己13岁的儿子参与了志愿服务。来自亭林医院的护士小王第二次参与马拉松医护保障,疫情当前,她觉得这次志愿服务的意义非比寻常。广陈镇三团三社骨干文艺成员组成了“花样奶奶”旗袍队,在马拉松服务驿站为参赛选手们加油鼓劲。他们在服务别人的同时,也体验了一把“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

2018年,为落实“两区一堡”战略定位,金山区与嘉兴区共同谋划金嘉两地联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体育合作与交流是20个合作行动计划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沪浙两地半程马拉松赛也在2019年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赛事,成为国家级马拉松赛事。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