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约战普陀

2020年11月02日17: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2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朋友的文化体育生活,由上海普陀区体育局和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承办的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约战普陀城市定向系列挑战赛-普陀区融合城市定向赛近日在沪举办。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宣布开幕,并与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元飞等市区相关领导一起鸣笛开赛。开幕式上,杨元飞致欢迎辞并预祝这个起源于普陀区的残健融合运动越做越强。致公党普陀区委的“致爱普陀”志愿服务队和上海黑暗中对话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再次亮相残健融合运动会现场,并接过组委会授予的“融合伙伴”奖牌和证书。

据了解,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自2017年从上海普陀区萌发,历时4年,辐射上海16区。本次活动是该运动会第一次向社会全面公开招募残疾运动员、志愿者队伍,且在残障人士的分类上更加细化,将肢残组分为行走组和轮椅组、视障组分为低视力组和全盲组,吸引更多残疾人参与到残健融合的盛会中,让更多人享受到运动带来的乐趣。

一位坐着轮椅的张先生说:“这是我第四年参加普陀区举办的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今年的赛场再度回到长风公园,让我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能参加今年的比赛,我感觉特别幸运。”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