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落幕 明年继续落地中国

2020年11月01日09: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1日电 (邬迪)10月31日,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在上海开启。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球范围内举办的首场顶级规格电子竞技总决赛。来自中国LPL赛区的SN战队与来自韩国LCK赛区的DWG战队在决赛舞台上展开角逐,经过4轮的激烈交锋,最终DWG战队以3比1的比分战胜SN战队,夺得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世界冠军。

随着总冠军的诞生,本届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也正式圆满落幕。据悉,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还将继续在中国举办。

作为全球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国际电子竞技体育赛事之一,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为其系列赛事的第十届比赛,是2017年在中国全程举办后时隔三年再次回归中国,同时也是中国LPL赛区战队第一次在本土登上决赛冠军争夺战舞台。本次全球总决赛获得了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上海启动了首个以城市级为单位的电竞文化活动——城市峡谷生活月。包含全球总决赛启动仪式、特色主题观赛、峡谷彩蛋、城市线下场景、电竞文化秀、大型地标事件等丰富内容,将电竞文化与城市文化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电竞文化氛围,并向世界展示中国电竞文化特色魅力,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名片。

全球总决赛带动了新技术应用、周边产业以及旅游经济的发展,XR技术在体育赛事中首次应用。同时,也在反哺这座城市,带动餐饮、快消等行业探索更多机遇:在上海杨浦区大学街,多家商铺在店内布置电竞元素、推出电竞套餐,并在店内播放比赛吸引用户,部分餐饮商家客流量提升20%。同时在上海开启的商家小程序打卡活动,有超过500家商户参与,用户线下参与体验次数达到200万以上。普陀区也正致力于打造全民电竞赛事平台,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普陀区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0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将于11月初正式启动线上报名。届时,将面向普通电竞爱好者,开展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两项当下热度最高的电子竞技赛事,预计吸引数千名选手参与角逐。在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之际,普陀将进一步谋划释放电竞产业效能,为上海进一步做大做强电竞产业贡献“普陀力量”。

随着国家政策以及地方政府支持等环境利好因素,中国电竞产业在地域化、产业化发展方面不断加快,预计未来数年将继续获得爆发式增长,并进一步带动地方电竞企业、衍生周边产业、娱乐服务产业及生活消费产业的发展,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增长与就业的助力之一。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