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国家版肖邦钢琴作品全集(研习版)》首发

2020年10月30日23: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30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20年是肖邦诞辰210周年,10月29日,上海音乐出版社在沪首发《波兰国家版肖邦钢琴作品全集(研习版)》。据悉,该书以小开本的方式呈现,更适合针对肖邦作品的学术研究使用。

弗里德里克.肖邦,是欧洲浪漫主义时期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钢琴作曲家之一,也是波兰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的作品以波兰民间歌舞为基础,同时又深受巴赫的影响。作品大多以钢琴曲为主,享有“钢琴诗人”的美誉,已成波兰的象征和国家名片。

新世纪以来,上海音乐出版社放眼全球与世界各国出版商合力打造优秀音乐图书。从2006年开始,该社陆续出版由扬.艾凯尔教授编订的波兰国家版《肖邦钢琴作品全集》第一辑至第四辑。作为钢琴骨干工程中的一部分,肖邦系列作品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2020年是肖邦诞辰210周年,本次除出版《波兰国家版肖邦钢琴作品全集(研习版)》外,上海音乐出版社还同步首发了《肖邦与普雷耶》。钢琴制造商普雷耶是肖邦最亲密的朋友。肖邦曾赞叹唯有普雷耶钢琴能够完美呈现他的作品。作者让-雅克.艾格尔丁格将两人的故事精彩地呈现给了读者,并以普雷耶钢琴为线索,叙述了肖邦精彩辉煌的艺术人生。

此外,该社今年还重版了图文精装书《钢琴诗人肖邦的黄金时代》。这本从法国引进的图书,以肖邦与乔治.桑在诺昂度过的7个夏天为时间线索,通过文字、手稿、插图、CD、二维码扫码听等形式,立体再现了肖邦的生活、创作和情感故事。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