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声代、听未来”为主题 2020中国声音大会再度登陆普陀

2020年10月30日15: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30日电 (记者 曹玲娟)作为2020上海广播节重点活动之一,2020中国声音大会10月29日亮相上海普陀。今年大会主题是“新声代、听未来”,来自上海广播、蜻蜓FM、喜马拉雅等音频行业的头部代表,以及来自内容IP、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的业内人士济济一堂,洞察行业发展,分享独到见解。

中国声音大会走进第三年,对中国音频行业发展、声音领域的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今年中国声音大会上,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阿基米德与蜻蜓FM共同宣布,四方正式启动“声音计划”,将在声音产品版权、内容产品合作、主播孵化等方面发力。

走过71年光辉历程的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陪伴着成千上万的上海听众成长。面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传播环境,上海广播以成熟的广播频率和节目为基础,以阿基米德和话匣子为支点,以一体两翼为架构,希望在接下来和蜻蜓FM合作中,优势互补,在有声产品的开发版权合作方面实现深度协同,在和普陀区、喜马拉雅的合作中,在研发、培训、内容生产等全产业链实现协同发展。

蜻蜓FM作为中国首家网络音频平台,目前总用户规模超过4.5亿,生态流量月活跃用户量1.3亿。平台收录全国1500家广播电台,认证主播数超35万名,内容覆盖文化、财经、科技、音乐、有声书等多种类型。

作为上海广播与蜻蜓FM的合作项目之一,双方即将联手推出大型百集系列广播剧《龙华颂》。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东方之声精品工作室负责人徐国春介绍,和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合作的《龙华颂》将通过对大量文献史料的深度挖掘和创作,讲述早期党的领袖人物为创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而抛头颅、撒热血的故事。这部剧的风格表达和呈现方式将契合年轻人的收听语汇,激发年轻听众的共鸣共情。第一批13位历史人物的故事剧本正在加紧创作,制作完成后将上线传统广播FM、阿基米德、蜻蜓FM等新媒体平台,和广大听众见面。

2020中国声音大会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蜻蜓FM联合承办,由阿基米德传媒提供独家音频支持,话匣子FM作为官方媒体平台同步呈现。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