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又添新地标 上海长滩观光塔主体结构今日封顶

2020年10月28日16: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建设中的上海长滩观光塔区域全景

人民网上海10月28日电 (王文娟)28日,伴随着主体顶层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位于宝山滨江的上海长滩观光塔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高达180米的长滩观光塔伫立在长江南岸,标志着由上港十四区码头蜕变而来的港口新城——上海长滩约147万平方米建设项目基本形成版图成果,上海滨江又添地标。

回溯过往,长滩观光塔所在区域的前身——上港十四区,曾是沪上知名的老港区,被称为“宝山水上明珠”。伴随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和宝山滨江带的转型发展,2012年,宝山区与上港集团签订《上港十四区整体转型开发协议书》。就此,上港十四区转型发展全面启动。“老港区”脱胎换骨,转身为集生态绿化、商业商务、休闲居住为一体的滨江新空间——上海长滩。

上海长滩观光塔区域建成效果图

长滩观光塔处于上海长滩基地东端,是整个区域的地标建筑,也是整个宝山滨江轮廓的天际制高点,建筑设计紧扣“定海神针”这一主题,塔身修长、线条简洁,立面采用部分滑动玻璃幕墙结构,技术含量高。内外空间的高度交融,实现了360度全角度观景的奢华视觉体验。利用其空间,提升其功能,塔内安排了垂直绿化、高空攀岩、绳索矩阵、餐厅、婚礼殿堂以及观光平台等,是体验现代生活方式的实景地。在全面落成运营后,登塔远望,东可眺日出江海的壮阔豪景,南可瞰国际邮轮城的万国风情,与东方明珠遥相呼应,别具一番情致。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