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吴嘉长三角一体化生态教育联盟校启动

2020年10月26日16:51  
 

长三角一体化又有新动作!

10月22日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生态教育联盟校启动仪式暨青浦区2020课程教学季展示活动在青浦区第一中学举行。

仪式上,青浦区第一中学、吴江区汾湖高级中学、吴江区汾湖试验初级中学、嘉善县嘉善中学签订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教育联盟校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要求,生态联盟学校将结合各所学校的实际以及已有的经验,积极宣传生态素养培育的成果,相互汲取经验,力求务实有效的原则,打造“生态素养培育基地”,使联盟学校校园成为生态素养培育的主阵地。

此外,还会定期组织生态联盟学校的各学科教师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研讨,努力将本学科教学与生态素养培育有机融合,引导师生教与学的改进,把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和观念深入实际教学之中。

“为了保障这次联盟,我们从硬件设施、师资培养,到课程建设方面,都做了很多的积累。从长三角教育一体化这个角度,我们想联手吴江、嘉善,与更多的同行进行交流,打造更加美好的教育生态。”

——青浦区第一中学副校长 秦剑钧

据悉,通过联盟学校之间教育教学的相互交流切磋,使生态素养教育在各个学校之间共建共享,引导师生树立“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努力将生态教育的理念渗透进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共同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师资队伍发展、优化学校课程建设、共育生态文明素养,以生态建设推动学校教育生态化进程,为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发挥应有的贡献。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