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 | 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援疆医生团队在国家扶贫日下乡开展义诊活动

2020年10月20日14:25  
 

健康扶贫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也是让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根本举措。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助力健康扶贫,有效解决边远地区贫困群众就医难问题,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组团式”援疆医疗专家团队与泽普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志愿者医疗队在泽普分指医疗援疆领队、泽普县人民医院院长全勇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到泽普县最偏远的桐安乡,为当地群众免费开展健康咨询、发放药品等义诊活动。

上海援疆泽普分指7位医疗队员参加此次义诊活动,专业涉及心内科、普外科、放射科、中医科、五官科和公共卫生。活动现场,义诊专家通过详细询问病史、了解患者病情、制订诊治方案,对当地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悉心指导,提醒当地群众早预防早治疗。同时,结合国家扶贫日主题,积极向前来咨询诊疗的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鼓励患病群众早诊疗、早康复、早脱贫。

义诊活动期间,泽普分指援疆医疗专家团队实地考察了桐安乡卫生院发热预检门诊、中医馆和防疫科等医院主要职能科室,重点了解援疆项目标准化留痰室的建设情况,对卫生院医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上海援疆泽普分指医疗团队将继续按照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的部署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义诊活动为载体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为当地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全勇、杨圣元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