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10公里精英赛鸣枪开跑

2020年10月19日16: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19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20上海10公里精英赛10月18日在普陀长风地区鸣枪开跑,3000名跑者同场竞速。最终,王壮选手以30分07秒的成绩获得本届赛事的男子冠军,张新艳选手以33分00秒的成绩摘得女子桂冠。

创赛于2016年的上海10公里精英赛,凭借专业的赛事组织和优质的赛事服务,自诞生以来不断升级,一年一个脚印地收获了中国田径协会最高荣誉的金牌认证,去年,赛事更上一层楼,喜迎代表国际认可的世界田联铜标认证,正式踏入世界水准的路跑赛事行列。

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上海10公里精英赛连续5年成功举办,充分佐证赛事已成为上海市中心地段的一大高品质路跑赛事平台。作为上马品牌三大核心赛事之一、上马赛事体系中第三场荣获国际认可、进军世界路跑市场的赛事,上海10公里精英赛打开了上海路跑市场新格局。

为保证每位跑者的健康安全,2020上海10公里精英赛未邀请国外精英运动员参赛,将赛事规模定为3000人,项目设10公里单项。赛事起终点也做了相应调整,由原来的丹巴路-华东师范大学改至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区域,起终点设置在相邻区域。起点采用分区集结、地面打点和分枪起跑等方式,既保证了跑者间的安全社交距离,最小化疫情风险;又降低了赛道人员密度,有效提升跑者的参赛体验。赛事终点以拉长流线、减少互动活动等手段,减轻终点区域人员疏散的压力,保障赛事安全。

2020上海10公里精英赛距离2020上海马拉松仅一个月时间,也成为这场上海城市名片赛事最好的赛前预热。据悉,今年上马品牌三大核心赛事的联动也将继续,本届上海10公里精英赛的赛事男、女前300名运动员仍将获得下一届上海半程马拉松赛的直通名额。

本次比赛由普陀区人民政府、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普陀区体育局、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