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秀出“十八般才艺”

上海广播主持人全明星秀登陆1057车主生活节

2020年10月19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任重与小马合唱团同台演出

人民网上海10月19日电 (记者 曹玲娟)作为2020上海广播节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广播主持人全明星秀10月18日登陆梅龙镇广场,近三十位人气主播汇聚一堂,配音、歌舞、朗诵、淮剧、相声、脱口秀、乐队秀……“十八般才艺”齐上阵,秀出广播“好声音”的别样魅力。上海交通广播1057车主生活节同场举办,为城中车主打造品质生活嘉年华,全方位展示精彩“车生活”。

《欢乐早高峰》中陪伴听众上班路的默契搭档佳佳、杨舟和洁羽、小谭携手由交通广播听众组成的“哈来来乐队”上演经典歌曲串烧,《真的爱你》《光阴的故事》《童年》等耳熟能详的金曲为全明星秀路演欢乐开场。几位主持人公认的“麦霸”杨舟还携手上海故事广播的北辰上演逗趣配音秀,当海绵宝宝遇到上海交通广播,让人“声”临其境、不得不听!

Love Radio FM103.7的主持人一雯邀请到知名上海童谣唱作人王渊超同台,唱响原创沪语童谣,“吃多少点多少,勿要眼睛大肚皮小。吃勿光要打包,吃得健康又省钞票”边弹边唱,传递“光盘行动”中勤俭节约的理念。上海交通广播主持人任重与小马合唱团的萌娃们同台演绎沪语童谣,唤醒纯真回忆。任重与孩子们排练了很多遍:“感谢老师、家长和孩子们齐心协力呈现了这个节目。”

上海交通广播的欣怡带着女儿“小太阳”上演亲子脱口秀,“80后”与“10后”的有趣“代沟”,母女间的爆笑故事,引得台下观众欢笑连连。少儿广播节目《广播星未来》主持人鸣鸣带领7位可爱的“小小明日之星”主播共同上台,一曲《你笑起来真好看》唱出无忧无虑的童真,朗诵《我们都是10后》则展示出了孩子们“小小主播”的认真范儿。

美食主播颖子、“车管家”王蕾与“消费者权益的守护者”郭亮,以旅行中看到的“乱打秀”为灵感,在舞台上摆上厨房器皿,三位 “乱打厨神”为现场带来了热闹欢快的打击乐。私底下,三位爱下厨的主播也经常凑在一起交流食谱,分享适合繁忙生活的“快手菜”。

作为改革开放年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Love Radio FM103.7的资深音乐主持人张明通过三张珍贵照片,带领现场观众一同感怀上海立体声音乐广播诞生之际,弥漫于上海这座城市中的外国流行音乐欣赏热潮,带有强烈时代印记的歌曲表演、迈克尔杰克逊模仿秀穿插其间,这场特别的现场秀完美还原了经典节目《张明音乐时间》的时光记忆。

杨舟(左一)、小谭(左二)、佳佳(左五)、洁羽(左六)与乐队合作带来表演

“雅颂社”开张大吉,五星体育广播的雅东、张嵩从体育主播变身相声演员,第一次表演相声的两人把说学逗唱融入足球比赛解说,挑战球员名字堪称“解说员噩梦级”的希腊队与冰岛队,大秀“嘴皮子功夫”。

都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第一财经主播主持人严丹带来脱口秀《金钱绝缘》,虽然“带伤上场”,创意却丝毫不输——她将财经知识与自己的亲身经历巧妙融入其中,带领大家走进财经的大世界、享受有滋有味的小生活,从此告别“理财绝缘体”。

“作为一个沪语主持人,想用这种形式为大家展示很多生活化的沪语表达,让大人和孩子们都知道,学上海话并不难。”上海戏曲广播主持人剑平也发挥所长,带来沪语脱口秀,标准的发音、幽默的阐释,带大家辨析沪语字词的正确发音,让市民们倍感亲切。

通过同一届“明日之星”主持人选拔赛加入上海广播的子佳、佐宇和包森跨频率搭档,在译制片、方言等多种配音风格间无缝切换,演绎《甄嬛传》。因为工作繁忙,三人此前一直用语音连线排练,当天到现场合练后最终呈现出了一场别具“反差萌”的配音秀,让听众和网友们倍感惊喜。

上海交通广播主持人孙冰与五星体育广播主持人张瑶组成“瑶瑶冰”组合,上演热情洋溢的尊巴舞,中国首部武术题材“影偶剧”《偶萌来习武》中由张瑶配音演绎的角色“甄宝儿”也跟随节奏起舞,也将尊巴这一由舞蹈衍生的健身方式介绍给大家。

常在上海交通广播的节目与活动中作为“气氛担当”的知衡,这次不仅玩转键盘、亮嗓唱歌,还将小提琴演绎出了“摇滚范儿”,将舞台变成了自己“十八般才艺”的大秀场。

李强率听众队友带来的非洲鼓表演节奏感十足,虽是头一遭表演,却秀出了广播人的“超强分贝”。李强说,自己喜欢旅游,去过不少非洲国家,接触到很多当地的传统音乐文化。喜爱不插电音乐的他,自从结识了共同演出的非洲鼓老师后,也会和老师一起学学鼓,今天第一次上台表演:“打非洲鼓的强度不亚于健身,为了节目效果,再沉还是选择了绑在身上打,充分体现它的律动。”

在9月26日的首场路演中以越剧《盘妻索妻》的选段获得满堂彩的上海交通广播主持人彼得,此次再度扮上全套行头,挑战淮剧《卖油郎》。曾在上海戏剧频道主持《名家名段任你点》并在中央电视台《越女争锋》中担任评委的他,私底下是个忠实的戏曲爱好者。他笑称,经过上次全明星秀的演出,这回即使化浓妆,大家也认得出他了。

白瑞与江辉以反串的形式将《纤夫的爱》演绎得“笑果”十足,主持人关键则将他在抖音上的超高人气与无限创意延续到线下,携子佳一起以朗诵的形式重新诠释抖音“神曲”。今年,关键在汽车节目主持人之外,开始探索自己作为抖音汽车博主的新身份,凭借着扎实的内容,关键在短短三个月内迅速吸引18万粉丝,这次尝试也启发了他在全明星秀舞台上选择了与平日里的自己反差如此强烈的节目。

即日起,亮相全明星秀各场路演的主持人们已带着各自的创意短音频作品,登陆阿基米德APP“上海广播主持人全明星秀”投票专区,听众可为喜欢的主持人投票,助力其入选全明星阵容。10月31日与11月1日,上海广播主持人全明星秀的两场终极大秀将登陆尚嘉中心。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