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招募音视频主播,全网寻找实力“后浪”

2020“明日之星”上海广播网络主播大赛报名开启

2020年08月20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9年大赛海选现场

人民网上海8月20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20“明日之星”上海广播网络主播大赛即日起开启报名。作为2020上海广播节率先启动的活动之一,今年此项品牌赛事由原先的广播主持人选拔,转型扩容成为网络主播大赛,开设音频主播与视频直播两大赛道,寻找声音好、有才艺、形象佳,能够代表上海广播的新时代网络主播。

据介绍,本届明日之星大赛不设专业与职业的限制,面向所有热爱表达、善于表达,且有信心在全媒体传播环境中力争上游、乘风破浪的选手敞开大门。大赛优胜者将有机会签约上海广播,作为上海广播首批“红人大使”亮相2020上海广播节,并获得丰厚的宣传资源与品牌支持。参赛者可通过“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报名。

广播是声音的媒体,优秀的广播节目内容更是声音的艺术。无论媒体环境如何变化,上海广播从来未曾放弃过对“好声音”的极致追求。如今,拥有一把好嗓音,不仅可以通过广播节目“吸粉”,在音频直播、影视与游戏配音、广播剧、小说剧、脱口秀等领域同样大有可为。

本届明日之星大赛为拥有“好声音”的音频主播选手们准备了多重挑战的同时,也以丰厚的资源助力他们成为下一个现象级“声音IP”。选手将通过音频直播、声音剧配音、短音频等环节,秀出声音底色、打磨嗓音质感、拓展个人潜力,上海广播的明星主持人、制作人也将为选手提供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与蜻蜓FM合作,将提供优质的声音剧剧本,打造选手们的声音“人设”,下一个潜力“声优”就将在明日之星的舞台上诞生。优秀选手将签约上海广播,并由上海广播、阿基米德、蜻蜓FM等强势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合力打造。

如今的广播已不再囿于“听得见、看不到”的电波,凭借低门槛、真切直观的优势,视频直播不断拓展着人们生活的边界,也刷新了广电媒体的视听体验。而作为近两年视频直播中最重要的行业风口——“直播带货”如火如荼的当下,越来越多广播电视主持人也不时走下主播台,走进电商直播间,助力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积极探索媒体经营的“云模式”。

早在2016年,明日之星大赛就大胆尝试了视频直播的比拼方式,以流量与人气“论英雄”。去年比赛中,视频直播也作为重要评分项,计入选手决赛总分。今年大赛开辟视频专属赛道,赛程中将设置场景化直播、“种草”直播、个人才艺秀、短视频等多种比拼形式,横跨阿基米德、抖音等平台,这是上海广播再一次主动与时代接轨、从供给侧推动转型发展的积极探索,希望借此找到网感更强、更具IP化潜力的网络主播。

作为上海广播的品牌赛事,“明日之星”上海广播主持人选拔赛自开办以来,已为其输送了50余位优秀主持人与制作人。据悉,从赛事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不仅将签约上海广播,还有机会获得丰富的品牌支持。上海广播也将以旗下广播频率与新媒体矩阵资源,联合外部优势流量平台,为选手提供展示舞台和学习机会,将“明日之星”的品牌内涵将从大赛延伸至培训赋能和赛后打造,“寻星”更“造星”,将更多“宝藏青年”纳入上海广播红人生态圈。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