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儿童绘画天赋 “爱画·家”公益画展义卖在沪举行

2020年10月18日19: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18日电(葛俊俊) 10月18日下午,由上海浦滨儿童医院主办,联合陆家嘴社区公益基金会、东方童画共同发起的“爱画·家—我梦里的‘美’ ”公益画展义卖活动举行。该画展旨在发挥儿童绘画天赋,倡导积极健康的儿童身心健康生活。

征集的儿童绘画作品

公益画展义卖活动,从作品征集、选稿、展览历时一月有余,收集近百幅创意无限、天马行空的儿童画作,并将所有画作一一在院内展览,爱心义卖所得将直接进入陆家嘴社区公益基金会儿童友好社区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陆家嘴社区的特殊家庭儿童的救助。

儿童友好社区,是以社区为依托,以保护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以儿童及其监护人/家庭为服务对象,在安全友好的社区公共空间内提供包括文化、教育、健康等多维度的普惠性服务。上海市正在争取在今年年底建成至少50家具有示范效应的儿童友好社区示范点,浦滨儿童医院目前是陆家嘴社区唯一一家儿童友好型的定点儿童医院。

上海浦滨儿童医院金星明院长为院庆致辞

此次活动正值上海浦滨儿童医院成立3周年,上海浦滨儿童医院表示,此项公益画展项目将有望成为一项长期联合公益举措,形成典范和榜样。当天,在场的孩子们一起在百米长卷上“肆意”涂鸦,绘画出他们心目中美好的明天。

百米长卷绘制现场

百米长卷绘制现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