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康 大美海上” 240件美术精品亮相“生活秀带”杨浦滨江

2020年10月16日16: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16日电(董志雯)今日,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幸福小康 大美海上”——第八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美术专题展在上海市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毛麻仓库开幕。

“上海市民艺术大展”是上海群文系统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艺术双年展,自2006年创办以来,秉承贴近时代、体悟生活、关注民生、求善求真的艺术精神,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群文艺术创作人才和作品,并已成功举办七届。

第八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以“幸福小康 大美海上”为主题,旨在倡导群文创作者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使命担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围绕反映现实、具有时代感和上海文化特色的题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投稿作品8432件,参与人数之多创历年之最。经过各区的初评共有750余件作品进入市群艺馆组织的复评,复评全市共有325件作品入围,最终的原作终评共有240件美术精品脱颖而出,其中包含一等奖8件,二等奖16件,三等奖24件,优秀奖32件,入选作品160件。

今年的上海市民艺术大展美术专题展评审工作首次采用电子投票和电脑计票方式,评委由15位上海美协各艺委会主任或专家组成,严格执行规程,实施阳光评审,所有获奖和入展作品在历时5个小时和4轮计票结果后产生,确保入选作品的高艺术水准。

一等奖:王凤发(杨浦)《 石库门的记忆5 》

二等奖:张翰(杨浦)《又一天》

三等奖:吴霜嵘(杨浦)《旗相辉映颂吕梁》

今年的美术专题展为更好的提升展览的参与度、学术性和影响力,首次将原先的中、西绘画两大板块展区合并,画种包含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综合材料、漆画、民间绘画、连环画、漫画等,观众可以一次性饱览到240件不同画种和艺术风格的绘画精品。

本次美术专题展场地一改原先习惯的美术展馆和专业展厅,布置在在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毛麻仓库。毛麻仓库设计于1920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是钢筋混凝土无梁楼盖结构、简洁的红墙立面,凸显了上世纪20年代的技术特征和工业特色。站在仓库的楼梯上即可从绝佳角度饱览到最美滨江,和浦东陆家嘴及东方明珠塔遥相辉映。据悉,展览将展出至11月15日,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六的12:00-20:00,广大市民朋友们可以在游览美丽的“生活秀带”杨浦滨江之余,近距离欣赏到高雅的绘画艺术。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