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总部第七党支部开展“筑牢安邦基石 弘扬攻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3日22:29  
 

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秋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信仰,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弘扬攻坚精神,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总部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筑牢安邦基石,弘扬攻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观武汉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特殊党课。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馆,该馆是2015年10月经国家安全部批准同意,由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国家安全厅主办,武汉市国家安全局承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展馆,主要由序厅、安国重典、较量无声、无名丰碑、尾厅5个部分和1个放映厅组成。通过对展馆的参观,大家了解到《国家安全法》以及部分国家安全重点领域法律、知识,多方面、多维度地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种大安全时代的国家安全大思路、尖锐复杂的反分裂、反间谍、反恐怖主义斗争,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的原则、方法和技巧等。通过此次参观展览,同志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念、国家安全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国家权益和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和能力。

随即又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展览除丰富的文物和文字图片外,还借助LED屏、电子书、投影成像、人物蜡像等多种手段,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社会影响。通过学习参观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感受到广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艰苦奋斗、担当作为,保持奋斗姿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打造让人民满意的优质工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引领世界智慧示范升级的浪潮,助力武汉打造千亿级新车都。 (姜志君)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