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松江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投资电影拍摄的电信诈骗

2020年10月12日16:54  
 

日前,浦发银行松江支行在受理客户业务过程中,成功堵截一起以电影投资为幌子的电信诈骗。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与民警的竭力劝说下,市民卢女士醒悟过来,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天下午,卢女士来到银行网点表示要汇款1万元,银行工作人员随后引导其至VTM办理。按照防范电信诈骗的要求,工作人员对卢女士开展四问一告知。卢女士则声称是经过自己朋友介绍觉得这个电影投资项目十分可靠,汇款给对方用途是进行电影投资,并打算投资1万元。

得知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刻提高警惕,一方面报告主管,一方面提示卢女士可能是遇到诈骗,不要相信不认识的人员。但卢女士坚持自己的朋友之前也是投资了这家电影公司赚了一大笔钱,并出示手机中与所谓电影公司客服的聊天记录。但经浦发银行工作人员查看后发现,所谓的投资项目极有可能是电信诈骗,但卢女士对所谓的“电影投资”仍深信不疑,表示汇款正常,希望能继续办理。鉴于此情况,银行立即联系了辖属派出所。

民警接报后迅速到达,在了解情况后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对卢女士立刻进行劝阻,并联系其家人。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竭力劝阻和家人的规劝下,卢女士最终放弃了汇款的意图。

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提示广大市民,目前网络电信诈骗形式层出不穷,在保护好自身账户信息的同时,如遇转账、汇款一定要对收款账户进行充分核实,不要向陌生人及账户汇款。无独有偶,这已是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辖内在9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期间,第二次堵截诈骗案件。这得益于该行一直以来坚持强化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与案件的识别能力,并通过持续开展公众教育宣传,守住百姓的钱袋子,保障资金安全。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