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首推站外应急售票车

应对10号线豫园站大客流 出售3元车票,支持手机支付

2020年10月04日08:33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 钟晖

晨报讯 国庆节期间,上海的外滩是人气最旺之处,与之最近的南京东路地铁站每天16时30分起封站以配合地面管控。外滩附近的地铁10号线豫园站的客运压力更大。为此,上海地铁首次在豫园站外推出一辆临时售票车,游客无需进入车站,在站外就可以买到车票。此举有效缓解了站内客流太过聚集的情况,排除了安全隐患。

昨天12时,豫园核心区域的瞬时客流就达1万3千人。由于南京东路地铁站采取封站措施,21时,大批从外滩欣赏完灯光秀的游客不断涌向10号线豫园站。此时,车站门口的鄂尔多斯广场,一辆临时应急售票车发挥了作用,大家不用进站就能排队购票。这里出售3元的应急车票,同时支持手机支付。

车站负责人披露,应急售票车看似简单,但是能推出来实属不易。从初步有想法到协调定位,从车辆调配到内部改装,各方协调,终于敲定点位并改装完成,整个过程用了四天时间。

据悉,应急售票车要做到照明平稳,是此次改装的难点。

经过反复确认,车辆停放点处周围无电源供给,工作人员当即采购了逆变器以确保夜间照明平稳。时间紧、任务重,车辆到场调试时,工作人员往往一站就是几小时。这几天,地面应急售票车及时亮相,购票乘客得到了很大方便。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