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检察院开展“牢记训词精神,永葆对党忠诚”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28日17:32  
 

日前,宝山区检察院开展“牢记训词精神,永葆对党忠诚”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

全体法警一同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新闻视频,并进行集体宣誓。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强领学总书记重要训词,大家还观看了司法警察关春旭驻浦东机场战“疫”日记短片,同时围绕训词精神和身边人身边事展开热烈讨论。

胡永忠: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作为人民警察中的一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要要求,立足岗位、练强本领,认真履职、做好表率,树好形象、甘愿奉献,为保障服务检察工作做出新贡献。

冯伟英:身为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员,我倍感光荣、深受鼓舞。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用忠诚与担当维护好社会的安全稳定,用奉献与拼搏彰显法治的公平正义,提升执法公信力,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

周雯珏:作为一名司法警察,虽不能冲锋在前,但应当恪尽职守、克己奉公,无论是信访接待还是公益诉讼,在每一次执法中都做到文明先行,服务群众,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真正肩负起新形势下司法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关春旭:授旗仪式庄严而神圣,让我深感光荣,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将牢记训词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练就过硬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队内最年轻的法警,我也会践行和发扬法警队“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和昂扬斗志。

王文龙:我曾是一名军人,旗帜对军人来说,就是精神,就是荣誉,就是方向,人倒旗不能倒,旗在阵地就在。如今我转业成为了一名司法警察,虽然岗位变了,但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心没有变,我将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始终像捍卫军旗一样捍卫警旗,全身心地投入到警队工作中,为宝检发展添砖加瓦。

许学林: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我感到责任重大。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本职业务能力,努力完成检察事业的司法警察工作。勇于挑战更加繁重的任务,服务保障好检察工作,做一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检察事业的人民警察。

王强副检察长强调,司法警察是保障检察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力量,要认真领会贯彻重要训词精神,牢记:党的领导是绝对保证,要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服务人民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司法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规范执法司法是基本要求,要自觉肩负起检察机关在执法司法监督中的双重责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纪律严明是必需的底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做到自身净、自身硬,为宝山检察工作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