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思南 焕新出发

思南文学之家重装回归,“思南·十年”特别场拉开帷幕

2020年09月27日20: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27日电 (龚莎)经过了一次小规模精准提升之后,位于黄浦区思南公馆内的“思南文学之家”今天正式归来,并成为“Hi,Sinan思南·十年”纪念活动的开篇之作。思南公馆自2010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已陪伴大家共度了十年的美好时光。

值此十周年之际,思南也将围绕“Hi,Sinan思南·十年”“十个一”,与公众形成新的连接,包括:重启一个思南文学之家新空间、开启一场思南城市空间艺术沉浸式街区大戏、闪现一家 “丁丁在思南”快闪店、举办一场思南夜派对世界美食节、启动一列上海地铁十号线思南专列、开展一系列“文化思南”十月特别活动、漫游一期思南露天博物馆时光弄堂特展、首发一家思南衍生品商店、新发一本“HiSinan思南Q&A”纪念册、点亮一个“邂逅”城市公共艺术装置。

与此同时,思南公馆也正在进行新规划,打造全新的“文化品牌”,未来将有更多空间升级优化,让更多人能够走进思南城市公共空间,领略思南无限魅力。

今天(9月27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是“思南文学之家”装修启用后的第一场活动,焕然一新的 “思南文学之家”穿上了绿墙裙。在老上海,绿色墙裙是很多人家里的客厅装饰,一般铺到半墙的高度,这一怀旧设计勾起了人们满满的回忆,也让嘉宾感觉整个“思南文学之家”的氛围较以往更具家庭感,“更具上海特色”。

“思南文学之家”自开放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亲切、温暖的交流空间,让读者在这里如家中客厅一般轻松自在。因此,负责这次项目的著名设计师俞挺在装修改建中,将“思南文学之家”中 “家”的概念融入设计,用精致的绿色墙纸重现老上海家庭的古朴温馨,创造出一种温暖客厅的感受,也让印象中高高在上的文学艺术进入寻常百姓家。

据介绍,在即将到来的十月,又将有一组新的品牌活动加入思南的文化序列,为公众带来更丰富的体验。如思南公馆首次推出的衍生品商店 SINAN Time Zone Gallery,将打造一批富有思南特色的文创产品,给来访的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伴手礼选择;而一列带有思南元素城市精神的上海地铁十号线时光探索专列也将穿梭在地铁线路上,让公众可以近距离了解思南公馆。

此外,从10月开始,思南·十年特别场正式启动,将结合10周年主题为公众带来更有活力、更有品质的演出活动,包括思南读书会重启、思南赏艺会第三季、“丁丁@思南”快闪店、思南夜派对世界美食节、时光弄堂“思南·十年”展览等。

上海永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金梁表示,思南十年的成功具有丰富的维度:经济社会获发展,街区商旅文体得以联动,街区经济更加繁荣,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涌现,体现了黄浦作为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心脏、窗口和名片的形象魅力。在戴金梁看来,只有将思南公馆与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相结合,才能更好地重塑街区商业功能,在服务城区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