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民众 以民为本

2020年09月21日14:28  
 

中共中央党校举行的2020年9月1日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校长陈希所强调领导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对我有所感触。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都是源于民众服务民众,所做的一切都离不开民众。所以不仅要多倾听民众的声音还须更好的服务民众。

厚植为民情怀,自觉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作为一名为民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须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服务的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去,多聆听民众的声音,了解民众的需求或是难处,随时准备为民众提供服务,为民众解决困难。做到心中有民,为民服务。

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顾大局利全局的事、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惠民生解民忧的事。作为一位为民服务的工作者,不要认为自己地位是高于民众的,要清楚摆正好姿态,自己是人民群众中的一部分,与人民群众并没有什么不同。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居民自治项目都在进行中,社区里面的每一员都在为改善人们群众的生活环境,以及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而努力。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更是要起到带头作用,参与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为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尽一份力。

勇于担当作为,知负重,攻坚克难。日常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问题,我们应当勇于面对困难,积极解决问题,承担起责任。行事果断,面对民众之间的矛盾敢于迎难而上,积极处理化解矛盾。对于自己的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在我上学时老师一直教导我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要负责,在现之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直提醒着要为自己的行为要肩负起责任。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始终牢记我们是服务民众的也是引领民众的,如果出现危机,我们临阵脱逃的话,让民众还怎么相信我们,支持我们?所以面对危机我们要勇于战斗在第一线,竭尽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

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本色。我们须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诚实守信、踏实肯干。对于民众反映的问题以及建议,悉心聆听,及时给予回复,拒绝敷衍了事。要实事求是,办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远离浮躁,不娇饰、戒虚假。让民众看到我们良好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各尽职责,遵章守纪、严谨细致,精通业务、提高效率。

我们的工作需要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更需要民众的参与。我们的工作服是务民众也依托于民众,所做的一起都是大家共同向往的。心系民众始终牢记民心所向,胜之所往!

(来源:安亭镇 高俞明)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