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

2020年09月21日14:10  
 

庚子新春,疫情肆虐。我们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防疫大战,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努力,充分展现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国之危难,匹夫有责。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党中央及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身处各行各业的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初心和使命化为疫情防控的原动力,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挺在一线,协调推动社会各个主体形成疫情防控共同体。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发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广大社区工作者克服巨大的身心压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仅仅依靠人民,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广大中国人民凝聚了众志成城、风雨无阻的磅礴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对于一个伟大的国家,疫情不仅带来挑战,也历练国家能力;对于一个坚强的民族,疫情不仅意味着风险,也砥砺民族精神。而这些为防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个人与集体用自己内心最真挚的善良为这个社会传递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与此同时,我们见证了中国大国之担当、中国人大爱之壮举。我们要向英雄们学习,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以身许国,何时不敢为?”中华民族素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钟南山、张文宏等老前辈坚定不移地扛起了防疫大旗,而我们社区工作者作为新时代的“螺丝钉”,要有志于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安亭镇 朱韵)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