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电影名场面,感受老上海风情,拍明星同款造型

“十一”去四大影视基地打卡

2020年09月19日08:05  来源:新闻晨报
 

还在纠结国庆去哪玩?热门景区人太多,名山古镇路太远。而在上海市内就有这样的地方,既能拍出明星同款的照片,又能体验不同历史时期的风情,它就是影视基地。在此,记者为你搜罗了申城四大影视基地,景美人少,快来打卡!

百科全书

上海影视乐园

松江区北松公路4915号

上海影视乐园又名上影车墩影视基地,位于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是中国最早建成开放的影视拍摄基地之一,是全国十大影视基地和4A级旅游景区。自1999年投入使用以来,已拍摄300多部电影和900多部电视剧;作为国家4A级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1000多万人次。

景区由“三十年代南京路”“欧式庭院”“石库门里弄”“天主大教堂”“浙江路钢桥”“外滩公园”“老式火车站”“民国市井风情街”“十六铺码头”“凯司令西餐社”“得意楼茶社” 等景点及大型组合摄影棚组成,辟有环行有轨电车、“上影服道选粹馆”、影视特技观摩、老上海明星照私人定制、虚拟影视拍摄、研学基地、3D魔幻画展等互动体验项目。

南京西路、石库门里弄、马勒别墅、百乐门舞厅,有轨电车叮铃当啷载着游客,穿越到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一个转角、一栋老楼,依稀可辨那些在《功夫》或是《像雾像雨又像风》《情深深雨濛濛》中出现过的场景。

码头风情

上海大码头影视基地

宝山区化成路251号

上海大码头影视基地位于黄浦江西岸,码头岸线470米,拥有3个固定码头和2个浮码头,陆域面积约2000平方米。影视基地核心区于2014年12月建成,占地面积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48.7平方米,主要提供上海滩老码头、老客轮、栈桥、街区、老码头茶楼、客栈以及样板房内景影棚等拍摄场景。

2015年影视基地运营以来,依靠资源的独特性将吴淞口客运中心传统客货运码头逐步转型成为集影视拍摄、旅游服务、商业服务和水上旅游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影视基地,被影视业界公认为是“上海现存唯一能塑造上世纪上海滩客货运码头历史影视场景的地方”。

现在,只要是拍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上海、长江老码头的戏,吴淞客运中心几乎成为国内唯一的实景取景地。2003年起,《人间正道是沧桑》《辛亥革命》《上海·上海》《十月围城》《四十九日·祭》等83部影视剧先后在此取景。

影视基地利用大码头茶楼生动地复原了民国码头消费文化,为市民提供了既能亲近水域、观赏水景,又能放松身心的友好环境。遇到剧组拍摄之际,更让人置身于梦幻般的穿越空间。

古风孝贤

济众弘孝影视基地

松江区叶榭镇济众路59号

上海济众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前身为杨佩佩影视基地,创始于1988年,由金牌制作人杨佩佩联手香港导演李惠民,连续不断地为观众送上经典影视作品,如《花木兰》《飞刀又见飞刀》《风云2》等。2015年更名为上海济众影视,拍摄了众多热播剧。

基地占地7000平方米,建筑风格以古代风格为主,皇宫、百孝亭、弘孝客栈、贤孝楼、忠孝门等独特的古代风格建筑一应俱全。现公司致力于打造品牌文化——中国传统孝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深入挖掘并培养有潜力的小演员,制作并拍摄孝道教育系列作品。

贤孝楼是大家品茶聊天的好场所,也是济众弘孝影视基地的“休息区”,缓解疲劳、观赏风景、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等,与家人朋友在这古色古香的建筑当中畅谈,感受古代文人的闲情逸致。

昨日重现

1192弄老上海风情街

浦东世纪大道1192号世纪汇广场LG2层

在浦东世纪汇广场的地下二层,隐藏这样一个浦东版的“影视基地”——1192弄老上海风情街,而且门票免费。

有别于地面商场的现代化装修风格,这里堪称车墩影视城的浦东分会场,完全就是霓虹璀璨的摩登老上海风格。玻璃窗上倒映着不断变换灯光的店铺招牌,墙壁上还贴着即将上映的电影海报。你能想到的关于老上海的元素这里几乎都有,让你仿若真的身处在当年那个摩登时尚的上海街头。

有很多上海阿姨专门穿着旗袍来这里打卡,一颦一笑间透露出满满的少女心。这里占地面积广阔,有着数条小道:民居小巷、申城仓库、百味大街、老赞大街、沪上市集、船坞码头,每一条小道都有自己的专属名字。还有一艘巨大的复兴号轮船,船下还摆放着很多货品麻袋的装置,让人有种穿越到当年那个人群熙攘的黄浦码头的感觉。

这里还开设了许多上海老字号美食店:沈大成、老大房、七宝汤团等,以及很多新晋网红餐厅。让你可以在老上海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下畅快地享受美食。(记者 李晓明)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