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头条# 特殊时期的“合规”带来了什么?

2020年09月14日13:56  
 

海中行船,安全穿越风浪靠的不仅是“船长”的准确掌舵,也要求每一名船员能各司其职。

面对 2020 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万可电子目标明确、反应迅速,通过建立稳定的员工关系,确保公司安全度过这场严峻的考验。

以维护员工利益为出发点,这家严谨的德国企业将员工关系处理得有条不紊,一是保障员工疫情期间的收入及福利,明确将员工利益放在首位,按期缴纳社会保险并足额发放工资;与此同时,从公司合规的角度处理员工关系,做好风险防控,这一点往往被很多企业忽略。

为此,针对特殊时期可能发生的员工关系问题,以及政府频繁出台的疫情期间用工政策,万可电子形成了《万可电子疫情期间员工关系风险防控文件》,包含政策汇编、不同情形下适用的“风控文书”以及疫情期间常见用工问题的建议等,为特殊时期的员工关系处理提供依据。

薪资福利的按时足额发放让员工吃下定心丸,风控文件的出台则帮助企业在危机应对中避免步入误区。疫情期间,万可电子的员工关系处理对策实现了“双保险”。

3 月 16 日,万可电子迎来了 100% 复工的日子,全体员工重返公司,经过风浪的“大船”正驶向更广阔的大海。

想了解更多万可电子的优质职场实践,

请关注它的后续报道!

(来源:优质职场)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