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头条# 疫情下FedEx的“紫色承诺”

2020年09月14日13:53  
 

2020 年 1 月底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联邦快递的运输车仍然穿梭在各个城市中,车上装载着医用口罩、防护面罩、呼吸机等重要医疗物资,在疫情期间承担起数以万计的进出口物资调配与运输,架起了全球抗疫救援的“紫色生命线”。

疫情期间,联邦快递为保护员工的健康安全,开启了云办公模式。快速将电脑加密、打包并派送到员工家中。同时,也根据不同行业客户的特点提供定制化服务和“一站式”运输解决方案,使得客户的产品及时安全地送达全球各地。联邦快递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日以继夜,协力完成了医疗物资支援的重要任务,为武汉乃至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开拓出宝贵的运输生命线,这一切都源于联邦快递的“紫色承诺”。

企业的承诺也是检验企业社会责任感的试金石。运输公司最大的难点在于要面临路途上的多种突发情况:交通管制、极端天气,意外事件等。使命必达不仅靠递送员灵活的应变能力,还需要整个企业所有参与运营工作的员工具备很强的责任意识。联邦快递的“紫色承诺”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背后更是联邦快递一个名为“P-S-P”(People Service Profit 员工-服务-利润)的管理理念。PSP 管理在业内被称为“紫色血液”,贯穿企业关爱、成果、规则和善于学习四个维度,体现在员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目标就是为员工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传递更多企业的温暖与激励。

信任与托付是运输类企业的运转核心,“紫色承诺”是联邦快递为发货方与收货方提供的“定心丸”,同时这也是一张激烈竞争市场中的企业决胜牌面。抗击疫情的战役并没有结束,联邦快递的“紫色承诺”还会谱写出更多优秀企业的好故事。

想了解更多联邦快递的优质职场实践,

请关注它的后续报道!

 

(来源:优质职场)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