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人人有责

2020年09月11日15:56  
 

每当雨水绵绵的季节到来,很多地方便会引发洪水。道路被淹没在水中,汽车、电瓶车、自行车深陷其中。居民家中积水不断。这不但影响交通,更会造成山体滑坡、房屋不稳等安全隐患,让群众深陷泥潭,影响日常生活。

防汛救灾成了重要的环节,多地提前就做好了防汛措施,应急预案准备在手,随时准备着防汛抗灾。提前做好各方准备,有备无患。今年,更是有了专项拨款用于支持防汛救灾。这就像是“救命符”,让防汛救灾在第一线的军人、党员、群众等有了有力保障,使得防汛救灾工作更加有序、有效,也安抚了受灾人民,把资金真正的用在刀刃上。不仅从中体现了大家万众一心全力防汛救灾,也表现出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决心。

防汛抗灾当前,许多人不顾自身安危,奔赴前线,不怕苦不怕累,和洪水抗争,救出陷于危境的人民。一个个被汗水、污水浸透的身影,一张张不畏惧艰辛、咬紧牙关“奋战”的面容,深深刻在脑海里。有了他们的努力,生命被拯救,家园被保护,还能看见那一抹抹绽放的笑容。而在防汛抗灾中失去生命的人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无论经过多少年的风雨吹打,他们都活在我们的心中,是不灭的永恒。

防汛救灾,人人有责,防汛救灾,义不容缓。加固加高水坝,砂石沙袋填补破口处,乘风破浪,勇于挑战。在防汛抗灾的工作中,坚持不懈,抗击到底。不管面前是多么荆棘的道路,只要团结便会冲破重围。团结就是力量,不管多大的风浪,携手同心,便能取得“胜利”。不管遭受怎样的变故,倒塌的房屋可以重建,被破坏的道路可以重修,付出了汗水,回报不会离的太远。

在防汛救灾面前,我是渺小而微弱的,冲不到前线,奉献不了力量,但是我可以默默祈祷,为前线的战士送上真诚的祝福。只要有了他们,我们的家园、我们的人民就有希望。他们给了我勇气,让我在面对其他困难的时候,也能不退缩,让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们一点温暖。

不管将来是怎样的场景,我们都在不断成长,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吧!

(来源:江桥镇文体中心 陈云菲)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