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为教师“点赞” “一流的教育”成就“一流的城市”

2020年09月10日16: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

人民网上海9月10日电 (曹玲娟 廖添凤)教师节到来之际,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向奉贤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广大人民教师的辛勤付出“点赞”。 庄木弟表示,奉贤将全面实施一流教育设施工程,打造“一流的教育”,成就“一流的城市”。

庄木弟说,教师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也寄托着每一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淬炼一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队伍,要立德树人、实践育人,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子之心,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业务精湛、水平高超,不仅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宽阔的胸怀视野,在各个方面给学生授业、传道、解惑;要面向未来、别开生面,开展人文教育和美学教育,让每个学生都有大爱、大德、大情怀,让每个学生都懂得美、欣赏美、创造美、热爱美。他勉励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激发广大教师拼搏斗志和顽强毅力,充分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庄木弟希望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每位教师创造更好的成长发展环境,全面向一线教师倾斜资源,宽容激励青年教师加快成长,使其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教师成为最受人尊敬和最令人羡慕的崇高职业。

据悉,奉贤将抢抓“少年奉贤”迈向“青春奉贤”历史机遇,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三大定位,全面实施一流教育设施工程,全力打造“一流的教育”品牌,成就“一流的城市”,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每一个莘莘学子搭建出彩人生的舞台,让教育成为奉贤最强的软实力和竞争力,让美好的愿景成为工作的场景,变成亮丽的风景。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