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发展,争当科创先锋”

——闵行区科委科协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09日22:34  
 

8月14日下午,中共闵行区科委科协事业单位第一支部委员会与“中国共产党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部”(以下简称“云轴党支部”)举办了以“服务发展,争当科创先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闵行区科委副主任徐亚云、闵行区科委科协事业单位第一支部书记杨磊、闵行区科委科协事业单位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云轴党支部多位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云轴党支部书记尤永康主持,分为党支部情况介绍、党建联建协议书签署、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情况分享及云计算信创领域发展趋势介绍四个部分。

双方党支部书记就创建“服务科创,争当科创先锋”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探讨,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以及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中的新举措及支部内优秀标杆的先进事迹。

随后,在两支部党员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闵行区科委科协事业单位第一支部书记杨磊和云轴党支部书记尤永康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了双方结对共建的工作目标、工作机制和工作内容。定共议党建工作活动、共推廉洁监督建设、共办科创服务活动、共商区域公益事业,促进区域党建资源共享、科创资源共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闵行区科创服务中心作为区科委科协事业单位一支部的主要业务单位,将以联建为契机,以党建提升业务工作,持续增强与园区、企业的沟通联系,零距离服务创新创业者。

作为科协事业单位一支部的党员成员,徐亚云副主任围绕闵行区科技创新主题,讲述了大零号湾得以迅速发展的始末,与会众人感受颇深。

云轴党支部委员张波以云轴援建郑州“小汤山”医院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云轴科技在国家硬核创新领域的重要作用,展示了云轴科技在信创行业打造的最强国产化生态、以及为信创替代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此次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架起了两个单位之间互通有无的桥梁。通过本次活动,科委了解到民营企业党支部的诉求和困难,接下来第一党支部将通过资源共享,进一步增强零科创主体的凝聚力,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科技企业、服务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发展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促区域科技、为科技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闵行科委)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