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4名残疾选手和融合选手亮相乒乓球赛

2020年09月08日16:2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8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杨浦区残疾人联合会、杨浦区体育总会联合承办的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杨浦区融合乒乓球训练赛决赛9月6日在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举行。

据悉,该活动自8月3日在线上启动后,来自上海杨浦全区400名残疾选手和融合选手报名参加,有的残疾选手与家人组队,有的残疾选手与朋友组队,有的残疾选手与邻居组队。家人、朋友和邻居通过一个个小小的乒乓球训练器联结起来,没残健之分,彼此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拼搏属于自己的骄傲。

按视频赛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原则,活动组委会最终选出3个组别(无差别组、轮椅组和智障组)各9组队伍,共计54人进入决赛。

“为了这个比赛,我和我的融合小伙伴每天都找时间练习乒乓球训练器对推,思考如何能提高成绩,长时间的练习也提高了我们彼此间的默契。”一位早早候场的选手说。“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和残疾人朋友组队参加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能帮助他们参与体育活动,感受体育的魅力,这是我的荣幸,下次希望还有机会成为他们的融合小伙伴。”李女士说。

杨浦体育局局长吕晓钧介绍,此次乒乓球赛事活动在残疾人中掀起热潮让人始料未及。作为国球运动,借助训练器让乒乓球运动成为残疾人居家健身神器,通过融合运动也可以进一步扩大杨浦区乒乓球爱好者队伍。杨浦残联理事长虞军表示,这次活动挖掘出了区内一批隐藏着的乒乓球爱好者,为组建杨浦区残疾人乒乓球队跨出了第一步。

致力于融合运动四年之久的赛事公司泉健体育负责人张世明表示,融合运动会从2017年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起步,今年2020年开始向其他运动项目进行尝试,乒乓作为国球是首选项目,希望残健融合运动会能够真正向综合性运动会发展。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