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寿时代养老问题 长篇纪实报告《申园印象》发布

2020年09月08日15: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8日电 9月4日上午,《申园印象》新书发布会在泰康之家申园社区举行。《申园印象》由泰康之家·申园社区首户居民、原上海理工大学数学系教授冯懿治撰写。

是继《长者话人生》一至三部、《银发智力 空中申园——长寿时代大家说》系列论坛之后,泰康之家·申园社区四周年文化成果的又一次输出,也是申园践行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提出的:“老年人的价值将被重新认识、定位和发掘”、“让老年人‘持续’生产和创新”这一长寿经济理论的具体成果。

《申园印象》一书是以长寿时代养老问题为研究专题的长篇纪实报告,是申园居民冯懿治多年来致力活力养老的调查研究、分析思考,尤其是入住申园四年来的共同践行与总结而成。作为一名曾经的数学系教授,冯懿治用数学的思路为长者们“养老该何去何从”算了一笔“经济账”。

长寿时代来临,“养老”研究成为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一个大课题,也是大难题,各国社会、政府、企业都为此付出极大的精力和人力。在众多研究养老问题的专家、学者中,本书作者冯懿治是为数不多的耄耋老人。

在新书发布会上,作者冯懿治对新书进行了推介,泰康之家·申园社区总经理肖欣慧、冯懿治爱人徐惠君,作者好友、《申园长者话人生》发起人和编委莫国钧分别做了发言。

作者冯懿治指出,许多研究养老问题的专家、学者多为在职或退休不久的中年人,他们或多或少会因年龄差距而“仰视”老年群体,所作研究宏观较多,偏学术性。《申园印象》一书则从作者自身角度“平视”自己周围的老年朋友,所作研究更容易“接地气”,切合实际。同时,也希望自己的研究成果能对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申园印象》是由泰康之家与作者冯懿治共同策划、编撰出版的内部刊物,并作为泰康之家故事汇系列丛书收录进泰康书库。泰康之家养老社区致力于为银发长者们发挥余力反哺社会充分搭建更多开放平台,真正让银发长者“持续”生产和创新,享受价值再创造。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