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路边中暑 警医携手脱离危险

2020年08月31日11:39  
 

天气炎热,外卖需求大增,外卖小哥穿梭在申城的大街小巷非常辛苦,8月14号下午13时40分许,一名外卖小哥行驶至虹桥路古北路路口,由于身体非常难受就向路边的辅警求助,辅警见状,立马将其带进了路口的交通岗亭内休息,并给他提供了人丹、盐汽水等防暑降温用品。

外卖小哥吃了人丹、补充了盐汽水后,在交通岗亭内休息了十分钟出现了抽筋、浑身发抖的情况,长宁交警支队民警沈智君由于有过中暑的经历,他据此判断外卖小哥的情况并没有好转。沈智君在与其沟通后,发现小哥的意识越来越不清楚,随即第一时间通知指挥中心,呼叫120来进行现场救援。

在等待120的过程中,民警将外卖小哥的手机、钥匙等贵重物品收进其随身携带的腰包内。14时07分,120救护车抵达虹桥路古北路路口的交通岗亭边。在民警的指引下,急救人员来到交通岗亭内,并仔细询问外卖小哥的情况,由于此时外卖小哥已经失去了意识,交警向急救人员汇报了相关情况。在民警的护送下,救护车于14时19分抵达同仁医院,外卖小哥被送进了急诊抢救室,所幸救治及时身体已无大碍。

警方提示:在高温期间,包括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环卫工作者在内的户外工作者,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在温度较高时段避免阳光直射,以免中暑。

(长宁公安供稿)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