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IT世集”诞生,世茂服务发布全新生活服务平台

2020年08月31日09: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物业行业的又一“新物种”诞生在上海世茂滨江花园。8月28日,世茂服务发布新生活服务平台“SUNIT世集”,以引领行业的“线上+线下”立体服务模式,为用户打造未来社区生活服务样本。

世茂集团副总裁、世茂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叶明杰表示,“SUNIT世集”实现线下流量入口与线上服务运营的打通,通过数据分析精准用户需求,从而实现服务与产品的精准匹配与迭代创新,以此构成世茂服务社区新生态的完整闭环,为行业输出创新的服务模式,为中国家庭的城市社区生活方式带来更多可能。

聚合美好新生活

与传统社区商业运营不同,走进世茂滨江花园内全新打造的“SUNIT世集”空间便可感知,这是一个全新的社区空间,既是第二客厅,也是家的延伸。它以服务运营为宗旨,人文艺术与社群运营为特色,将最佳的空间与景观留作可共享的公共服务功能。

比如,在约435平方米的社区至美图书馆,以“智慧的穹顶”为概念,设计亲子阅读、家庭阅读等五大功能区。透过全通透落地玻璃窗,夏威夷风情沙滩与泳池景观尽收眼底,阳光洒落在逾20000册书脊之上,人文浸润美好生活,陪伴孩子成长。约460平方米的X空间通透开阔,配备专业会议影音设备与可移动组合桌椅,将原本陌生的邻居通过共同的志趣链接,感受邻里的温度,成为社区汇客厅、社群聚合场。

“SUNIT世集”至美图书馆在业态组合上,“SUNIT世集”围绕亲子、健康、生活三大主题,构建社区家庭生活全场景服务。夏日周末的午后,父母带着孩子与长辈来到这里,将孩子交给世茂社区教育品牌茂阅岛的老师,妈妈享受一个放松身心的美容SPA,祖辈们与合唱团的伙伴们在X空间排练演出,爸爸则可以点一杯咖啡在图书馆享受阅读的乐趣,一家人的时光在“SUNIT世集”得以重叠与深展。

“SUNIT世集”还聚合了世茂服务智慧科技应用,人脸识别、刷脸支付、全息技术等智慧场景随处发生。通过茂家APP,业主与住户可预约X空间、定购悦管家到家服务,真正实现随时随地到店到家,从线下到线上让服务无限延伸。

“这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空间。‘SUNIT世集’将持续开展花艺咖啡品鉴、艺术展、社群运营等各类活动,通过高品质的服务、优质的服务体验持续提升用户黏性,让‘SUNIT世集’成为世茂业主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一个生活方式。”世茂服务SUNIT世集总经理刘志刚表示。未来,“SUNIT世集”将在全国世茂社区陆续落地,并根据不同社区定位与用户需求,匹配旗舰、标准与MINI三种形态。

探寻盈利新途径

事实上,世茂服务始终在积极拓展社区的增值服务。今年6月29日,世茂服务向香港联合交易所申请主板上市。招股书显示,世茂服务主要业务包括物业管理服务、小区增值服务及非业主增值服务。其中,物业管理服务在收入中占比为48.2%、小区增值服务占比26%、非业主增值服务占25.8%。世茂服务的小区增值服务增长最快,收入占比由2017年的6%增长到2019年的26%,金额为6.49%亿元。未来世茂服务仍将投入更多的资源用于发展增值服务,并推出其他各类提升业主及住户居住体验的小区增值服务,如房产销售及出租协助服务、家饰服务、小区教育服务及小区空间运营服务。

“SUNIT世集”汇客厅此次刚刚诞生的“SUNIT世集”就是一粒“种子”,它可以作为拓展增值服务规模的尝试,也可以成为输出运营与管理经验的窗口。

上海世茂滨江花园的“SUNIT世集”使用的场地是以前的小区会所。叶明杰表示,场地的租金成本较低,会提升的毛利水平,因此具备更强的扩张性。通过几个项目的成功运营摸索出模式,进而形成快速的全国复制。“我们有旗舰产品、标准产品和MINI产品等,今年将围绕这些产品做模式的打造。在形成一定规模化的时候,它就形成了它本身整体的盈利。”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