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5年谈5个女朋友骗了180余万元 被判有期徒刑11年

2020年08月31日09:30  来源:新闻晨报
 

男子李某通过婚恋网站结识女性,自称有房有车有厂,谎称借钱做生意,5年内谈了5个女朋友,骗了180余万元。日前,宝山区检察院对这起诈骗案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万元。

2019年6月,小慧通过百合网认识李某。李某谎称“海归”,在南通经商,身价3000万,在沪有房有车。如此身家,一下子就吸引了小慧。两人很快在微信中确立了恋爱关系。

恋爱期间,李某以在南通的工厂资金周转紧张为由向小慧借款。刚开始隔一周借一次,还会按时还钱,后来变成隔一天借一次。直到2019年11月,小慧发现李某每次借钱都是同一个理由——工厂生意资金周转需要,于是去网上查了一下,发现早在2017年底李某就已被列为失信人员,小慧立即报警。

民警将李某抓获到案后调查发现,李某自2014年起,通过婚恋网站结识女性,骗取包括小慧在内的5名女子共计180余万元。李某的朋友陆某说,李某平日里赌博成性,自己没有收入来源,他假借恋爱实借明骗,其实根本没有能力还钱。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