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力量 谱写青春赞歌

2020年08月27日16:14  
 

近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广大青年当矢志奋斗,谱写青春赞歌。

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信念,争当新时代“追随者”。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广大青年应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历史,培养对党的忠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应当培养崇高信仰,激发前进的动力,脚踏实地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敢于担当责任,各司其职,争当新时代“奋斗者”。我国现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力量,对于新时代的建设,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国家强盛中成长的一代,更应当成为国家强盛的接续“奋斗者”。各行各业的青年都要以各式各样的姿态展现青春力量,通过更深入的学习夯实基础,通过一次次志愿服务加强社会责任感,通过认真履职、尽职尽责展现当代青年人的风采,展现中国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勇于接受挑战,不畏艰险,争当新时代“逆行者”。面对疫情和洪灾,新时代的青年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不思进取,他们或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或听令即动、勇冲前线,仿佛一夜之间成熟了、长大了,广大青年的力量有效地凝聚起来,积少成多,形成一股能对抗任何灾难的庞大力量,冲锋陷阵,勇往直前,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一群人,更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

青年是这个时代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群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历史重任,不断激发青春力量,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下不断前进,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赞歌。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卢烨雯)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