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打造数字长三角建设  上海浦江数据中心基地启动

2020年08月27日20:2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随着《上海推进新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发布,上海新基础设施建设的规模和创新水平计划到2022年年底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预计总投资约2700亿元。与此同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该地区正在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动打造数字长三角。

近期,万国数据上海浦江数据中心基地一期项目全面启动,其建筑面积108000平方米,预计于2020年年内完成整体交付。

据悉,今年3月,万国数据完成了对上海浦江镇漕河泾综合保税区内一块21.2万平方米土地的收购,将以分期开发的方式新建一座大型数据中心园区。作为万国数据在长三角地区及全国重要的战略部署,上海浦江数据中心将成为万国数据全国最大的旗舰示范园区,与上海外高桥数据中心基地构成同城双活,全面满足超大规模客户的部署需求。

据悉,万国数据一方面不断完善在长三角地区的布局,另一方面也更加注重将智能化手段、绿色技术等融入数据中心的建设之中,以期为客户提供给更高等级的IT基础设施及更专业的运营服务。

万国数据浦江数据中心基地地理位置优越,且交通便利、配套成熟。该基地位于离上海市中心最近的综合保税区——漕河泾综合保税区内,毗邻浦星路,靠近地铁8号线浦江镇站,距万国数据外高桥旗舰数据中心园区25公里,同时紧邻运营商网络核心机房所在地。

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万国数据在长三角地区拥有21座数据中心。而浦江数据中心基地的规划建设,将进一步强化万国数据在长三角地区的资源优势。同时,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也将从提高数据中心运营质量、节能水平等方面为行业树立新的标杆,对长三角整个区域的数字经济发展形成有效支撑。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