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矢志奋斗 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0年08月26日10:2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国之栋梁,青年一代肩负伟大使命,应当在新的时代潮流中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新时代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青年一代应树立“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远大理想。作为90后的我们一直是备受争议的一代,要用什么样的姿态去证明自己的价值?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当代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要以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务实的态度踊跃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要敢于表现自己,做有理想促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一代应牢记“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担当。古有岳飞、文天祥等忠臣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今有邱少云、董存瑞等先烈用生命诠释英雄气概。青年一代生于和平时代,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但依旧面临着复杂的执政环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保持对党的忠诚以及作为共产党人的两袖清风,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要以黄继光、杨汉军等优秀同志为榜样,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党的事业中,把一生贡献给了党和人民。

青年一代应具备“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奋斗精神。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随着第一批90后已踏上“而立之年”,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全中国共同见证了青年一代的力量。95后白衣天使请愿驰援武汉,青年社区工作者主动扛起防疫工作的重担,真刀实枪地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经过岁月的洗礼,青年一代拥有着敢于创新的思想,勇于实践的本领,共享单车、网上订餐的出现更加证明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推动者。

进入新时代,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青年一代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初心中找寻理想,于工作中历练本领,在青春之路上不留遗憾!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陆依慧)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