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绘制新时代最美画卷

2020年08月26日10:13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致以贺信,信中不仅对新时代下青联和学联做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明前进方向,更是对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送去深厚关怀、寄予殷切嘱托。青春不奋斗,何为青春?青年不担当,又何谓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作为时代新人,就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绘当下最美画卷。

有铺路、有搭台,青春就能描廓定形。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伴随互联网迅猛发展、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当代青年相较以往,思维更加活跃、个性越发鲜明,青年工作的现实基础也随之发生转变。青联和学联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深入研究、充分认识新时代青年的新特点、新规律,积极顺应当代青年的网络化生存趋势,打破传统方式,创新工作模式,及时重塑青年工作的阵地形态,用活线上资源,持续提升对网站、微博、微信、APP等新媒体平台的利用水平,用更有趣、更有料、更适合当代青年的方式铺路搭台,让青年在可听、可看、可触摸、可感受中被吸引、被凝聚、被引领,推动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一心为党、忠恕任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有理想、有奋斗,青春就能挥毫泼墨。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要做勤学的青年,加强专业理论学习的同时不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做修德的青年,筑牢道德根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形成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加强道德实践中培育高尚品格;要做求真的青年,不负美丽韶华、大好青春,在学问上求深、在技能上求实,在提高综合素质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做开拓的青年,不仅成为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更要以奉献者、创造者的姿态扬起时代风帆,在发挥朝气活力中勇于创新创造;要做力行的青年,做好每一件小事、担起每一项任务,与时代一同奋斗,与人民一同前进,在坚守初心使命中矢志艰苦奋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矢志奋斗、才能有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期许、深情嘱托、深刻教诲,借青联学联的铺路搭台打底,用理想与奋斗为画卷添色,乘风破浪,不仅为“后浪”,更成为“巨浪”,有“这样的”青年在,中国一定“行”!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冯洁露)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