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重落实,构建新时代选贤新风

2020年08月26日16:32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抓党建,学理论,建立新时代基层党组织

要加强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推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方面应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贯彻到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的各个方面,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号召力,发挥党员的优势,宣传党的主张、落实党的政策、团结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国家基层组织选举工作中,即充当选举工作的参与者,又是基层党组织选举的监督者,更有效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另一方面,在党建工作在稳步推进同时,应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史”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思想为指导,来落实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和组织路线。确保基层组织选举工作选出的基层党组织是始终心系于民,政治忠诚,素质过硬,敢于担当的始终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的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成为人民群众和政府沟通的平台;成为宣传党先进思想的宣传阵地。从而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找落差,重落实,构建新时代选贤新风

要加强国家机关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推进,我们应当在工作中坚持找落差,重落实。更需要我们在进行组织工作工程中,以党的政策,先进理论为准绳找落差,不断巩固 “短板”。更要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由上而下的贯彻落实到位,树立正确导向,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同时,要加强构建“廉洁”、“公正”的新时代选贤新风建设。从而吸引更多的有才干的人加入到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建设;通过《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颁布明确国家基层组织的选举工作内容、要求、职责,让政治忠诚,素质过硬,敢担当的好干部,走出来。让在基层组织内部形成廉洁”、“公正”的新时代选贤新风。

因此,只要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坚持找落差,重落实,坚持在构建新时代选贤新风上下功夫,以《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为指导,建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党组织,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源:江桥镇资产公司 司俞彬)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