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不能失

2020年08月26日16:11  
 

伟大的斗争、伟大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为此,各级党委政府要狠抓人才建设,以人才引进为突破口,思索如何选好人、用好人、激励人,激发人才蕴藏的无穷力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朝着既定方向不断发展。

各级党组织要凝聚人才的力量。任何伟大事业的成功,不仅需要出色的“将”,更需要前赴后继的“士”,“将士”团结作战,方能取得胜利成果。为此,各级党委政府要打造好人才储备库,制定好用人选人机制,切实把人才引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让人才在自己的专长上发挥巨大的能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各级党委政府要立足本地区实际,既要做到因地制宜找人才,又要做到因时制宜求人才,把更多的政策资源向紧缺型人才倾斜。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敢于打破身份上条条框框的束缚,让真正的人才有用武之地。

各级党委政府要为人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对于人才,各级党委政府要扮演好“周公”的角色,要做到真诚相待,以情感人、用情留心,让人才始终保持一种“宾至如归”的归属感。各级党委政府要注重同人才交心谈心,在畅所欲言中,激起思维碰撞的火花,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人才的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要把特殊型、紧缺型人才的住房问题、医疗问题、孩子就学、配偶就业问题解决妥当,消除其生活后顾之忧,潜心耕耘在工作中,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各级党委政府要为人才创造更加宽广的晋升空间。每一个人在内心都渴望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而职位的晋升就是自我价值实现的“佐证”之一。各级党委政府应当积极配合组织和纪检等部门,对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应当搭建好晋升绿色通道,不仅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更推动人才效能最大化。另外,组织和纪检等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要加强对人才的激励保护,要在其出现错误、失误时加以关怀引导,切实把人才在工作中的受挫转化成为工作的主动。各相关部门要对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要及时跟踪报道,树立学习典型模范,引导人才向更高、更宽的平台发展,营造全社会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

(来源:江桥镇新江村 顾嘉炜)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