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实现伟大复兴

2020年08月26日15:09  
 

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现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要教育引导全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形成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

回顾历史,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逐步走上小康道路,才能逐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发展,就没有现在的繁荣安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点在今年的抗击疫情工作上就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和体现。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只有全体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坚定信仰,才能使伟大复兴梦成为现实。历史证明,在当代中国,能够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的,只有中国共产党。

让我们坚定信仰,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共同实现伟大复兴。

(来源:安亭镇 李铭洁)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