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实干,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0年08月26日15:00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立意高远、情真意切,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青年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肩负使命,担当有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每一位青年朋友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在乡村领域,广大青年干部要重视三农,认真处理好农村事务。必须在农村艰苦复杂的环境中不断锤炼自己,与农民们打成一片,即有利于加强自己党性的修养,也是自己一辈子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农村工作条件艰苦,但越是条件艰苦、越是困难重重,越能磨炼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只有重视三农工作,才能处理好基层事务,才能急民所困,才能体现情为民所系的精神。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依靠辛勤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我们广大青年干部在农村要丰富理论知识,增强学习能力,接受创新思维和产业发展新模式。农村是一个大平台,也是一块试金石,农村发展的关键在技术,而懂关键技术的人才更是重中之重,广大青年干部要运用自己所学,为新农村发展绘制致富蓝图,为新农村发展注入活力。

农村稳天下安,农民富国家盛。因此,只有着力培养造就数量充足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年轻干部”,才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得到高质量的实施,才能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

(来源:安亭镇 朱慧)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