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贝尔:紧抓5G超宽带风口 助力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葛俊俊

2020年08月26日16: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期间,诺基亚贝尔,这一近40年的通讯老兵适时推出了5G固移融合的无线接入+超宽带全光网络接入的5G承载+Wi-Fi 5G技术全覆盖的融合方案,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新的动力和发展可能。

正式走进诺基亚贝尔是7月下旬,当时恰逢大暑。纵使骄阳似火,诺基亚贝尔位于金桥的访客却络绎不绝,他们追逐着5G“热浪”带给行业市场的无限机遇。

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固定网络集团负责人吴忠胜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仅光纤到户是远远不够的。他期待在新的机遇下,与运营商一起将“信息高速公路”铺到家门口,引入家庭,更好为智慧家庭提供服务;将智慧城市打造成信息网络现代化、数字转型智能化、科技创新融合化的企业市场和智慧园区市场。

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固定网络集团负责人吴忠胜接受采访

注重数字化转型,推出超宽带市场“四大利器”

诺基亚贝尔对数字化的重视,要从它的基因说起:1983年,为打破西方通信技术垄断,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和外资的创新尝试,上海贝尔(诺基亚贝尔前身)成为改革开放初期我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的号召,紧跟市场需求的步伐,迅速拿出符合当下需求的网络产品。今年,诺基亚贝尔推出了为中国超宽带市场量身定做的四大利器:基于Quillion芯片的超千兆解决方案,作为未来网络演进的引擎和心脏;基于SDAN的网络智能化和自动化方案,作为未来网络演进的中枢和大脑;基于Nokia Wi-Fi和FASTMILE的千兆家庭覆盖的技术方案,将千兆带宽深入家庭每个角落;基于NOKIA POL绿色无源全光网络网络技术方案,将千兆带宽深入智慧城市和园区的每个角落。

“将全球先进的产品研发技术引入本地研发,将其转化为适应本土市场的生产力,打造诺基亚贝尔独有的产品优势和创新能力,来助力在线新经济的发展。”吴忠胜表示,通过以上四大利器,为最终用户以及企业提供无与伦比的连接能力与体验,帮助用户部署一张更智能,更面向IT革新的网络;能够全自动的进行新业务的部署和维护,助力三千兆网络和国家新基建建设,引领全球全新的高带宽,超连接的网络新时代。

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 提升5G融合度与渗透力

“疫情中,宽带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便捷上升为依赖,宽带已经成为我们与外界联系的生命线,全球的宽带流量几乎一夜之间上涨30-40%,网络压力瞬间增大。”在吴忠胜看来,随着网络覆盖范围以及对于网络容量的扩展不断增加,5G和光纤接入的组合将成为未来千行百业,千家万户的常态和首选。

为缓解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受到的冲击,助力中小微企业蜕变脱困,诺基亚贝尔面向中小企业数字转型市场,推出了融合5G与高速Wi-Fi接入的5G CPE、10G PON ONU,并搭载支持全新智能组网Mesh技术的Nokia WiFi家族系列产品(包括Nokia WiFi Beacon 1、Nokia WiFi Beacon3),通过5G + Wi-Fi Mesh技术的完美融合,将超稳定、高安全、超高速的千兆无线交付于家庭/小型办公室/企业之中,高效覆盖其每个角落,实现光纤和5G千兆的连接和传递,为5G双千兆时代的智慧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接入解决方案。

业界虽然有很多同类产品,但在抗干扰方面,吴忠胜认为,Nokia Wi-Fi能力是最强的。“我们的投入非常巨大,包括大规模Wi-Fi专业测试中心、数百种不同类型的Wi-Fi测试终端、数千万元以上的测试设备投资等,我们希望把每个产品做到精益求精。”

丽妍雅集应用场景

以丽妍雅集为例,其店内网络经常卡顿,在线支付的网络有时极不畅通,影响了客人的消费体验。为助力其解决网络覆盖问题,诺基亚贝尔现场工程师王志福经过一系列的评估,安装了诺基亚5G入户智能产品(5G CPE)和Nokia WiFi Beacon智能路由器,进行组网,将总面积在500平左右的区域进行完美覆盖,大大提升了网速,扫清了网络盲区,实现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畅通无阻双保险。

“在线上新经济浪潮的带动下,小微企业是诺基亚5G终端接入设备和智能路由器最好的用户。”王志福表示,诺基亚助力小微企业实现现代化5G应用,在各种场景中“粉住”终端消费者,实现“为整个社会赋能”的美好愿景。

洞悉行业契机 紧抓5G超宽带风口

随着疫情管控进入常态化,诺基亚贝尔清晰地看到了数字办公、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新基建应用场景的价值所在。

据诺基亚贝尔超宽带终端负责人成刚介绍,诺基亚贝尔的千兆家庭的宽带解决方案,在当前新业务层出不穷的时代,各种应用和服务对网络稳定性、上网速率、传输时延都有更高的要求。“超宽带网络是用户进入信息高速公路的入口。在这个入口上,诺基亚贝尔提供固移融合超宽带的接入能力。”

成刚介绍到,除了传统光纤接入的智能家庭网关外,诺基亚贝尔还提供支持5G无线接入能力的5G CPE,5G网关通过5G接入移动网络,通过5G网络来承载网络业务应用,带宽达到1G,真正实现双千兆接入。同时,结合WI-FI智能路由器或者NOKIA AC+AP产品实现千兆室内覆盖。

据悉,诺基亚Beacon系列Wi-Fi产品曾获得2018德国IF设计大奖和2019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和2018亚洲电信读者选择和创新奖。除了拥有时尚的外观设计之外,诺基亚Beacon系列Wi-Fi产品更兼具多项智慧“黑科技”。

Nokia WiFi家族系列产品

成刚表示:“中国是诺基亚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上海亦是中国区最重要的研发中心,让我们提前洞悉了行业契机,在不断创造着更优质的,更符合中国更符合上海的特质化的产品。”

吴忠胜表示,未来希望将5G网络等诸多领域领军的软件和服务,结合自身在核心技术和应用服务上的优势资源,帮助小微企业提升性能,降低运维成本,创造更加自由的无缝漫游体验和智能远程管理能力,以实现产业加成,共同发展的目标。(受访者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