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早餐工程,实践“五个人人”重要理念

2020年08月24日17:23  
 

“民以食为天”,上海作为一个拥有2400多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上海的早餐工程近日来受到了广大关注。为确保市民买得方便、吃得安心,每天晨起的这一份元气满满的早餐里饱含着民生的温暖,蕴藏着创新的种子。

“一枝一叶总关情”,早餐工程包含民生的温暖。手机提前点餐,再到取餐柜扫描二维码,就能拿到早饭,这样的早餐网订柜取新模式是每天早上发生在盒小马门店里的高频画面。早餐工程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关系着不少群体的“急难愁盼”,上海着眼“便捷为民”,通过多措并举推进早餐工程,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步骤中体现细微服务,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早餐工程蕴藏创新的种子。上海升级早餐工程,大力推动“便利店+早餐服务” “新零售+早餐服务”“流动餐车+早餐服务”“互联网平台+早餐服务”等创新模式,用创新力量推动民生工程蓬勃发展。看似不起眼的普通早餐上,蕴藏着无限的创新发展驱动力,通过线上为线下引流赋能,线下为线上灌流反哺,更促进了新兴消费的遍地开花,推动了新技术在传统消费领域的渗透。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早餐工程就是“五个人人”最写实的缩影。群众的利益本没有小事,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饥饱冷暖,虽然都是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琐碎事,看似“小事”,实为“大事”。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回应人民群众生活新需求新期待,早餐工程这项民生实事就得扎实办成、办好,推动早餐供应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更好地满足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需求。

建设人民城市,考验的是城市治理的精度与气度,是在细节中展现出的人文关怀。“从小事做起、把大事干成”,遵循“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的治理理念,以更优的供给满足人民,用最好的资源服务人民,实践“五个人人”重要理念。

(来源:南翔镇 李彦)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