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陈翔公路站将于8月25日开通

2020年08月23日08:54  来源:东方网
 

记者昨天从申通地铁集团获悉,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陈翔公路站将于8月25日首班车开通初期运营。

陈翔公路站是上海第一个在已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上新增的车站。届时,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运营线路总长将达705公里(地铁676公里+磁浮29公里),车站数增至416座(地铁414座+磁浮2座)。

11号线陈翔公路站位于马陆站与南翔站之间,地处沪嘉高速公路与古猗园路之间。车站为高架两层侧式车站,其中地面层为站厅层,南北厅各设出入口两个;地上二层为站台层。站台长度140米,站台宽度为3.5米、两侧站台均设3组自动扶梯,作为竖向交通设施实现与站厅层的连通;同时为了改善乘客乘车环境,贯彻能源节约,车站站台中部还设置了“空调候车室”。

车站设有无障碍设施:无障碍电梯设在付费区内,两侧站台各设一部;站台、站厅、出入口及坡道、楼梯、电梯等部位均设有连贯的无障碍导盲带;车站设置无障碍卫生间。

陈翔公路站毗邻南翔居住区,包含云翔社区、南翔东社区,居住客流密集,陈翔公路站载客试运营后,将缓解该区域出行较为不便的局面,方便周边居民轨道交通出行。此外,与陈翔公路站隔路相邻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嘉定印象城也将同天开业,后期车站将通过空中天桥连廊直接联通嘉定印象城。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