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变脸、古风秀…… 上海夜经济再添网红打卡新地标

2020年08月22日17: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2日电 今年上海夜市遍地开花,成为各大商圈吸引人气的重要举措。8月21日晚,由沪东新村街道商会指导的“金中环 沪东文峰之夜”在上海文峰广场正式开幕,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夜间经济商圈转型升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强化经济内循环动力,打造沪东文峰之夜品牌IP及夜间经济“网红打卡地”新地标。

“没想到这么热闹”“挺精彩的”“很有创意”......此次沪东文峰打造的“文化混搭”夜市让现场游客流连忘返,哈雷摩托展、古风汉服秀、川剧变脸等,外来文化与传统国粹文化的创意融合,将夜市的精彩度向上提升了一大步。

哈雷摩托骑士文化展首次在夜市亮相,上海红魔鬼机车俱乐部杨恭成表示,“夜市人气很旺,有很多人咨询了解相互加微信,也遇到一些喜欢机车的朋友,这是之前没想过的,以后也会多多尝试这种形式。”

“即时艺术”川剧变脸和古风汉服秀表演也颇为吸睛,观众们纷纷与造型特意的表演者们合影留念。此外,文峰夜市的其他产品业态也尤为丰富,包括供小孩子游玩的小乐园,手写数字挑战赢公仔的趣味游戏,打气球赢玩偶以及鲜花、美食、外贸服饰等,不同年龄阶段群体都能在夜市中找到自己的喜爱。

“上海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海派文化兼容并蓄,此次设置的混搭创意夜市,是希望现场的视觉冲击能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上海文峰广场总经理李建中表示,夜间经济是一种复合经济,其所包含的消费元素很多,希望在传统夜市基础上做创新,丰富夜市精彩度,用文化元素为夜间经济赋能,用文化点亮城市夜间经济。

夜市丰富了广大市民的休闲娱乐生活,也极大地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吃喝玩乐”的“烟火气”之上,正逐渐成为刺激消费、提振经济、激发城市活力的新引擎,构建了新社群和新商业生态。

据了解,这次美食节以网红美食、地方特色产品为主,包括长沙臭豆腐、网红蟹煲、三鲜豆皮、网红大可乐、烤鳗鱼等,人气爆棚,比预期好,消费者评价也很不错。武汉特色小吃三鲜豆皮和热干面的摊位主李先生表示,希望给上海居民带来口福,让大家吃得开心。

夜间经济不仅是城市消费的“新蓝海”,更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方式,同时也扩大内需、繁荣市场、拓宽自主创业渠道、多元化展现地方特色文化。据悉,此次沪东文峰夜市的开展,与上周文峰广场同时段人气相比增加了30%左右。“

“我们计划将夜间经济长期化、品牌化运作,十天或半个月更换不同主题,例如复古购物节、智能康复体验展等,融入国潮、高科技等新元素,做出新意,做出特色,将其打造沪东地区乃至浦东、上海富有特色、地标性的夜间经济集聚区和特色商圈。”李建中表示,将通过夜经济进一步促进社区微循环经济,让市民不仅有烟火气和热闹,还有一份对城市品质生活的追求。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